树上挂满了鸭腿

共用站
顶上那个标题是口胡的
正式名称是duckleg & fallwind
随时删博,不推荐关注。
现在仅更新活动、本宣、企划合作等
基本来说这里的文BY秋风夕 图BYelesake
热衷派便当、枇杷树、无疾而终的暗恋
还有各种性转
拒绝bl车

永远热爱岸本齐史和池师傅(小太刀不行

【鸣佐】木叶初中男生宿舍

校园背景,都是独立的小片段=v=

 

【1】
初中住校的很少,开学第一天又有两个被宿舍条件的简陋吓跑,因此七班的男生宿舍就两个人在住。

有人推门进来了。坐床上看书的佐助把视线从书本上移开。
他情绪不对。佐助的视线跟随着来人,心里嘀咕。那人重重地往自己的床上一坐,咯吱巨响中,正巧向他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“怎么了?”佐助问。
鸣人吹气球一样,把脸颊鼓起来,又把气嘘掉,如此数次。
“不告诉你!”
佐助也不再问,低头继续看他的书。
“喂。”
“喂,佐助。”
没人理,鸣人反而受不了这冷清。
“你说啊,我要怎么才能把女生约到手?”
不消说他是被谁拒绝了。
“小樱吗?”佐助抬起眼睛。
“你知道?!”鸣人一下子跳起来,尴尬得要命,下巴快掉下来。
他从来没跟人说过啊,竟然被这家伙看穿了?
“……嗯。”佐助应了声,不知觉把手里的书放下,想了想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女生的想法你问鹿丸看看吧,他也许知道。”
“他?他才不行。”鸣人皱起脸,“他不是老说‘女人这种生物麻烦死了吗’。”
“唉唉,你就告诉我你应付女生的诀窍吧!怎么好多女生都追捧你小子?”
你也不比我帅啊!
佐助这回认真地想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别理她们吧。”
这算是什么诀窍!鸣人做个怪脸,知道自己若学着这方法做,肯定肯定会把女生都赶跑。
拽拽不甩人却异性缘好到让人嫉妒,也只有这家伙能做到了吧!
“唉,算了!”鸣人大字型往床上一躺,发了会儿呆,随即又坐起来,“你没吃饭呢吧?”
“没。”
“走吧走吧,”鸣人一下子起来了,几步到佐助床前,拽住他胳膊,“跟牙他们说好了晚上在网吧碰头,你也去吧。”
刚刚期中考完,没理由不去放松下。
“关校门之前要回来。”佐助一边穿鞋一边说。
“大不了翻墙嘛!你怕?我在下面接着你。”
“被逮到了要记过的,白痴。”

吃完晚饭从家里溜出来,天还没全黑,夕阳染得天际一片昏黄光彩。
鹿丸远远就看见街边的小吃摊上有两个熟人。
“喂,又在老地方啊,你们。”
佐助在吃饭团,鸣人的面前有一只剩了汤水的面碗,应该是在等第二碗拉面。
“嗨,鹿丸!”鸣人招手。嘴里还塞着食物的佐助朝他瞥了一眼,点点头。
鹿丸就近找了个位子坐下。过不久又有丁次过来,也坐鹿丸旁边等他俩吃完。鸣人正在专心对付第二碗面。
“我说啊你们俩真奇怪,”鹿丸一副恹恹的表情,“住一起就算了,出来玩一起,吃饭也一起,我都想劝你们谁泡个女生了。整天待一块,心里不会都有座断背山吧你们?”
“跟他?”两个人闻言,互瞪一眼,各自转开脸做出夸张的呕吐状。
“要断背也不会跟他!”
“要断背也不会跟他!”
异口同声。
“开玩笑啦,我。”鹿丸说。
“我知道啦!不过一点都不好笑吧。”鸣人说着,虽然刚刚才嫌弃过对方,不经意间又把胳膊绕过佐助的脖子,搭在他肩膀上了。
“快点吃!”丁次坐不住了,“你们俩今天真慢。”
“是鸣人回来晚了。”佐助已经吃完了饭团,回他说。
“鸣人你忙什么去了?”
“啊哈,那个……”鸣人支支吾吾,跟女生约会被拒这种糗事怎么说得出口,“保密!哈哈。佐、佐助你也别说!”架在对方肩上的胳膊威胁性地一勒。
“行啊,那今天的饭钱你出。”佐助也笑了。
“早晚掉进钱眼你!”鸣人吃完,把筷子放下,掏出钱包。青蛙钱包眼见又瘪了很多,但他脸上并看不出生气的样子。




【2】
“走啦,快走啦!”
“要你说啊。”
……
“你怕什么啊?”
“怕个鬼啊。”
……
“那你走快点嘛!”
“手松、松一点啊白痴,我自己会走!”星期六中午两个人吵吵闹闹出了校门。
鸣人攥住佐助的手,拽着他,在前面雄赳赳地大步走。两个人都很心虚,鸣人底气不足的时候就会比平常更神气活现理直气壮,让人看了很想揍他一拳;佐助则会别别扭扭,眼睛往地上瞟,一下就知道他做了错事。
其实鸣人自己也有点怕,不然也不会把佐助的手抓这么紧。
“你、你说啊佐助,我们不会被骂吧?”
“我怎么知道啊白痴。你手心出汗了。”

在学校自习了一上午出来,正好撞见手拉手的这俩人,天天一下子瞪圆了眼睛。
传言中的这两个……原来是玩真的啊!

转眼走到学校后面那条小吃街的一角,一家拉面店的门口。
鸣人停了下来,佐助也停下来。
“进去吧?”鸣人问,“咕嘟”咽了口唾沫。
“嗯。”佐助点点头,也是一脸紧张的样子。

早上来教室自习的牙在班上说了件事,拉面店的漂亮姐姐昨晚收了张五十的假钞,被她妈妈骂哭了,今天眼睛还肿着。据说是两个男生给的假钞。
听到这个消息鸣人和佐助当即面面相觑。昨晚他们就在那家拉面店吃的,而且也是鸣人付的五十。有这么巧的事情吗?
“会不会就是我们啊?”鸣人扭头拿气声问佐助。要是被其他人听到就丢脸了。
“有可能。”佐助在纸上写。
两个人又跑到走廊上商量。周五晚上拉面店生意不错,但两个男生去吃的情况也不太多。男生要么自个儿去,要么是三五结伙地去,两个人的多半是早恋的小情侣。
“去问问看吧。是的话就道歉。”
“嗯,佐助你去不?”
“……去啊,废话。”虽然钱是从鸣人的钱包里掏出来的,但也有他的那一份。昨天两个人吃的一共十四块,自己没带钱包就让鸣人垫付,鸣人才抽出了这张五十,不然他包里那张十块就够了的。
“你们俩在说什么呢?”从教室出来上厕所的鹿丸一拍鸣人的肩。
“没、没什么,哈哈。”

“你们俩今天要吃点啥呢?”看到两人进门,拉面店的姐姐笑着冲他们说。
“那、那个,”鸣人的手还拉着佐助没放,“不是,我们来问你昨天那张假钞……给我们看下行吗?”
佐助在一边点头。
“那个啊,送去银行的时候已经被销毁了。”“销毁了?”鸣人眨巴眼,“那那那,那你还记得用假钞的是我们不?”
“嗯,我们想知道是不是我们给的假钞。”
“啊?”漂亮姐姐愣了一下,看着两人的窘相随即笑了,“原来你们是问这个啊。”
“不是的哦。我印象里是隔壁学校的男生,来过一两次但不太熟。如果是你们俩的话,我肯定会找到门上要你们赔啦。不过你们俩真是好孩子。”
这倒是,作为这家面馆的常客,两个人的学校班级她都早知道了。
鸣人和佐助对望一眼,这才松了口气。
什么啊,白白担心了这么久。
“都来了这里了,吃拉面吗?”漂亮姐姐问道。
“好啊。”鸣人自然受不了店里拉面香气的诱惑。
两个人找了位置坐下,很快热腾腾的面条端上了桌。
“怎么又这么多青菜……”
“啰嗦什么,吃掉。”
“不想吃,让我吃这么多青菜你得补偿我!”说着,筷子一伸从佐助的碗里迅速偷了片叉烧走。
佐助就当没看到。
鸣人把那片叉烧丢嘴里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偷来的这片比其他的都要好吃……


【3】
初三的时候,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到了大家心照不宣的地步了。鸣人被数学老师卡卡西叫上去做题,做不出来挂黑板的时候,底下人就开始起哄,快叫你老婆来救你鸣人,快叫你老婆来救你。
卡卡西就会笑嘻嘻地问谁是鸣人的老婆呀?没人回答,但总有人偷偷看佐助。
然后卡卡西也不再追问了。让鸣人继续挂黑板,说“佐助你来做这题吧,对你来说应该挺简单。”
这微妙的巧合,或者说师生间的“心有灵犀”,总是令全班哄堂大笑。
佐助就在轰笑声中上来做题,白皙的脸上一直红到耳根。
“为什么说是鸣人的‘老婆’呢?”有一次周末自习男生们聚在一起聊天,李问道。
“因为我比他man啊!”鸣人说,曲起胳膊,秀了秀他根本没多少的肌肉。
“根本不是这种原因吧。”鹿丸泼冷水,“大概是因为,我们都觉得娶个佐助这样的当老婆比娶你这样的要好。”
“没错,”宁次也点了点头,“是我也娶佐助这样的,成绩好长相清秀文静不吵闹看上去也很会做饭的样子。”
“他哪里会做饭了!也就吃得凶!”鸣人不服气地叫。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佐助从水房打水回来,走到座位上坐下。
“喂喂佐助,你会不会做饭啊?”
一堆人围上来问。
“啊?”佐助愣了愣,眨了下眼,“干嘛问这个?番茄炒蛋会做。”
“看吧。”一堆人回头,朝鸣人露出嘲讽的表情。
“佐助,刚刚宁次说他要娶你。”鹿丸说。
佐助愕然地往宁次那里看。
鸣人急了。“佐助别理他,他们瞎说的!又欺负老实人啊你们!”
……
……
……
大家都很无语。
“啧啧,吃醋了。”鹿丸咂嘴。
……
“佐助是你老婆,行了吧?”
鸣人被顺了毛不吱声了,反倒佐助不高兴了。
“什么啊?什么老婆不老婆?我是你——老——婆吗?”眼睛一瞪鸣人。
被佐助一冲,鸣人低下头:“不,不是啦。”
然后又小声补上一句:“不过更不是别人的……”

评论(5)
热度(26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